新闻动态


黄亚励副校长亲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来源: 作者:时间:2018年02月26日 10:18

 

   

新学期伊始,我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各部门开展走访调研,2月23日黄亚励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调研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张婷婷首先对黄亚励副校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我院新学期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龙芸副院长就分管的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冉海勇副院长就分管的英语专业和科研工作、马琳娜副书记就分管的学生和就业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黄副校长对我院新学期的准备工作和工作打算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新学期工作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推进扎实。同时,对我院新学期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指导建议:第一,要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按照学校教学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在顶层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学方法方面出经验、出示范。第二,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充分认识“申硕”的压力与严峻形势,要在关键指标上重点下工夫,如师均科研经费、生师比、博士占比等。第三,在大力申报纵向课题的同时,积极争取横向课题,解决师均科研经费偏低的问题。第四,在专业学生培养方面,要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提升转变。要注重学生专业学科方面的研究,应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第五,我校的四级六级过级率有待进一步提高,教师们在上课本内容的同时,增加一些四级六级的知识。第六,下个学期即将迎来我校的80周年校庆,大家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张婷婷书记代表我院领导班子表态:党委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全院教职工生,凝心聚力抓内涵建设,继续以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点,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各项决策,对我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不辜负学校对我院的厚爱与重托,以饱满的热情,突出的成绩迎接我校八十华诞!


                             

                             外国语学院

                           201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