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责任与态度的拥抱,创新和激情的融合



来源: 作者: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0:30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莺飞燕舞、春意盎然的五月如期而至!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为教案设计评比和讲课比赛。12名青年教师在呈现了独具匠心、富有创意的教案设计之后,精彩纷呈的讲课比赛于2018年5月4日上午9点在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1402教室拉开序幕。出席当天比赛现场的嘉宾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亚励教授,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教授、质控办主任冯广卫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婷婷和党委副书记马琳娜。担任本次教学大赛的评委专家有: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何克勇教授,贵州省外语学会会长、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原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甘丽萍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付启宏译审,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龙芸教授和副院长冉海勇副教授。何克勇教授还担任此次大赛的提问和点评专家。

近4个小时紧张而充满活力的讲课比赛,不仅很好地呈现了青年教师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也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独有的教学激情和课堂风采;何克勇教授中肯、有针对性的提问和点评,对老师们是一次教学思想和教学实践的洗礼和升华!

最终,综合教案设计和讲课比赛两项成绩后,敖聿老师和何晓涛老师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余10名教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成绩和分数并非比赛的目的!通过竞赛活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锻炼自身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理论水平,才是本次教学竞赛活动所要追求的目标!此外,教学竞赛也是检验教师教学态度、激发教师教学激情和创新意识的良机,更是提升教师职业认同感的最佳方式!

IMG_0439 IMG_0407

       评委嘉宾选手合影                            何克勇教授点评        

 

IMG_0363 IMG_0371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