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抓教学



来源: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2:04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抓教学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保障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外国语学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全方位推进在线教学,并于3月2日起按照教学日历全面如期在线开课,确保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力争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依托校内网络学习空间和在线课程平台,利用上线的慕课和各类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导师进行远程指导。在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因课制宜采取多样方式,方便学生自主灵活学习。待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实现与正常教学方式的无缝转换。

学院分别在2月11日、17日和27日召开学院教学会议,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安排部署,并制定工作方案。从2月10日接到教务处下发文件后,认真贯彻教务处精神,积极做好全院教师的动员和培训工作。外国语学院为了积极应对此次线上授课,重新修订了所有开课课程的教学大纲,让老师根据网络教学特点,制定新的教学计划以及自主学习任务清单;专门成立院级督导组,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督导工作落实到人;学院党委对全院教师发出倡议书,呼呼全体教职工发扬优良师风师德,以积极、正向的态度面对新的教学形式。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共承担35门课程,全校108个班级,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QQ在线直播等多个平台,围绕课前、课堂、课后三个环节全面展开教学。

    D763   1E665

外国语学院首日开课班级总数为50个,其中大学英语2019级27个班,2018级11个班;英语专业3个年级共有6个班,翻译专业3个年级共有6个班。所有班级老师在开课前都准备两套上课方案:首选雨课堂,如果雨课堂太拥堵无法登陆,老师们或改用qq群,或改用腾讯课堂,或改用钉钉平台,也有老师选择用事先准备的录播课程通过微信传播,然后答疑辅导。总之,外语学院所有授课班级准时开课,顺利完成当日教学任务!

 

 

                                        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