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雷妍主讲“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示范课



来源: 作者:苏若冲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2:07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雷妍主讲

“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示范课

523日晚19:3021:00,应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邀请,我院雷妍老师围绕“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教学设计和示范教学分享。本次示范课通过钉钉平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思飞学院”现场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余名高校外语教师在线观摩。

雷妍老师结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丰富经验,以《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第4册第4单元“Women Nobel Prize Winners”为例,从单元内容介绍、单元思政主题、课程思政设计、设计思路总结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

雷妍老师首先介绍了讲授的单元内容,第一篇课文讲述了居里夫人的生平,另外两篇阅读分别介绍了特蕾莎修女和我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的故事,引发了对单元话题“女性诺贝尔奖得主”的积极思考。随后,雷妍老师深度挖掘了单元内容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将“创新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以民为本,抗击疫情”和“科技兴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思政要点有机地融入到外语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引导学生客观看待职业发展并从中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激励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创新、努力奋斗、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蒋浚浚老师对此次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该示范课设计精巧、内容完善,具有很高的学习参考价值。

本次示范课亮点纷呈,干货满满,互动讨论热烈,进一步加深了对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认识和理解。

2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