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 国 语 学 院简 报2018第(28)期



来源: 作者: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4:12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英语戏剧节

12月5日,第十二届英语戏剧节在我校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校团委、国资处、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的分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婷婷、副院长龙芸、英语系主任余兰、大英教研室负责人雷妍以及我校外籍教师Leora、Cater、Harry担任评委。

本届戏剧节以“追梦·贵医”为主题。经过16个节目的初赛,最终6个节目在决赛中角逐桂冠。本次戏剧节既有莎士比亚富有浪漫色彩的《仲夏夜之梦》、具有生活伦理的电影《我不是药神》、讲述师生之情的《扼梦挽歌》、激发人励志向上的《咸鱼也能翻身》、讲述友情的《老友记》、更有主题鲜明的《敬往思来》。各剧目突破原著、构思新颖、角度独特,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节目尾声,由外国语学院献上鼓舞人心的《功夫熊猫》。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和流利的口语以及优美的歌舞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英文视听盛宴,让观众和评委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相融的独特表达方式。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基础医学院《敬往思来》获一等奖;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大健康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获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等10名优秀奖;基础医学院还凭借出色的口语表演获得了本场最佳语音奖、药学院以精湛的演技获得全场最佳表演奖、大健康学院以突出的造型设计获得最佳造型奖。

我校英语戏剧节最初由外国语学院(原外国语教育系)发起,历经十余年,现已纳入校团委大学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成为同学们深度接触西方文化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从最初的剧本的选择与改编到最终的舞台呈现,同学们以英语为媒介将自己的理解、思考与经典原著相结合,最终予以呈现。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