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



来源: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47

              我院在校级辩论赛中荣获佳绩

 唇枪舌战展风采针锋相对辩天下贵州医科大学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校级辩论赛初赛1013日在我校广德楼1303教室开始。我院代表队在初赛中表现优异进入复赛。复赛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我校此次辩论赛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我院派出5名辩手,双方紧紧围绕辩题展开辩论。短短分钟的各自立论,双方辩手马上把辩论赛带入了一个剑拔弩张、惊心动魄的情境中,而此时,台下观众几乎鸦雀无声,所有观众以及评委都屏息静观正反方选手的发挥。辩手的表现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期盼,无论是在最为紧张刺激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还是在看似平静、实则风生水起的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双方辩手分析问题,紧扣主题,言辞精彩。

 此次校园辩论赛不仅活跃校园文化气氛,而且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辩论水平,体现我院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