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简 报



来源: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4:54

                            

20191018日,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一、二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在花溪校区外国语学院党员六楼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支部第三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由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支部书记共同主持,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1、理想信念,宗旨性质;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知识问答的学习。

             

首先,教工第一支部支部书记陈德凤老师就目前教工一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具体情况,带领大家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知识问答的学习,对重点的表述和重点的知识点等,所有党员老师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龙芸院长也根据她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大家对此次知识问答的学习给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第二支部支部书记余兰老师接着对知识问答的第二部分,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内容进行了带领学习。

然后,第一支部支部书记余兰就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做了主题发言: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却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失去自我革命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纵深,在理论和实践探索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当前,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导,更是彰显了这一世界大党的革新气势和坚韧毅力。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中国共产党必须要坚守自己的主义,必须要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这样才能保证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这支浩大队伍不走样、有力量、有活力。同时,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也呼唤理念、思路、方法和手段的创新。

             

接着,第一支部党员唐璐老师和姚楠老师也就自己对这一主题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的交流发言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建党之初衷、立党之本心,更是强党之根本、兴党之关键,是党的政治本色的最核心内容。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是共产党人永远的初心。

                       

    本次支部的集中学习就“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做了较深刻的党员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大家积极讨论,交流了学习成果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