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工作职责


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工作职责

 

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在外国语学院和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领导下,对外国语教育系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宏观调控与管理,保证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有序地进行。履行以下职责:

一、负责制订和完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同教务处和科研处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

三、负责本院教学科研档案的管理和教学工作管理计划与工作总结。

四、负责协助学院的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工作。

五、负责协助分管院长组织学院新专业申报、教材建设、重点和精品课程建设和学术活动。

六、负责组织各教研室制订学科发展规划、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进度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并监督实施。

七、负责教学秩序的正常维护,按照教务处的有关规定为教师办理停课、调课和补课手续,做好教师外出学习、进修等工作的开展。

八、负责组织学院、教研室各项教学检查准备工作,并监督实施。

九、负责协助教研室完成教学处下发的各项考试工作安排与管理,并监督实施。

   十、做好毕业实习的相关工作。

十一、积极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