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贵州医科大学四、六级讲座简报
2017-04-28 08:59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能力,本学期由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英语协会承办,分别请了三位老师在2017年四月开展了分别针对英语四六级听力,阅读和翻译及写作三场讲座,均已顺利结束。讲座的现场简报如下:

一,听力是学生良好的开始

2017年4月12日下午,余兰老师在道德讲堂为大家作了《四级考试听力部分和策略指导》的专题讲座。四级听力的题型特点与其他题型有很大区别,听力的问题和答案的依据在试卷中都不会以书面的形式给出,造成了许多大学生得分率低的情况。余老师首先介绍了四级听力的特点以及针对方针,对学生考试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心情和听前要认真分析选项提出了建议。余老师还结合实际例子,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容易在听力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同学们对此次讲座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不时举手提问,余老师的解答也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对于英协的采访,余老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同时也祝福贵医的学子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做好听力部分,有一个良好的开始,从而考出好成绩。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四级听力考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信心面对四级考试。

二,阅读和翻译是决定性的过程

2017年4月19日下午,雷研老师在道德讲堂开展了《四、六级冲刺辅导讲座——阅读和翻译》的专题讲座。首先,雷老师对于阅读和翻译进行了考核技能解析,明确了阅读和翻译的考点。在大家的踊跃提问下,雷老师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在针对阅读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技巧,同时也希望贵医的学生平时能增加英语阅读的训练。雷老师在翻译问题上着重讲解,以例题的方式为大家理清了翻译的思路方向,也让大家掌握了一定的翻译技巧。

 

最后,雷老师在希望学生学到技巧的同时,能够在平时注重阅读和翻译上的练习。通过本次讲座,大家都能够获得不少收获,也在面对翻译这种不同于高考的新题型更有信心。

三,组织,内容,语言是写作的核心

2017年4月26日下午,吴军莉老师在道德讲堂开展了《四、六级冲刺辅导讲座——写作》。开始,吴老师就强调了一篇好的作文需要Organization,Content,Language三个要点,提出了作文需要生动的文字选择和令人愉快的风格。期间,吴老师结合对PPT的范文和语句上的分析,对学生提出了几点:1,多使用高级字。2,注重谓词形式的使用。3,要使用过渡连接表达式。4,多加强多态表达。5,聚焦句子变换。

最后,老师还例举了大量的例句,通过利用高级词汇改用句子中的普通词汇的教学方式,深刻让学生理解高级词汇对作文的重要性。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仅让学生们意识到高级词汇使用的重要性,还掌握了写作的技巧。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