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全校师生阅读倡议书
2016-10-27 09:44  

 

2016102714:20  点击:[  185]  

 

读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使人心地善良,仁慈宽厚,萌生纯真高雅的气度;读书可以使人谦虚谨慎,持重内敛,衍生成熟稳重的品质;读书可以教人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锤炼刚毅坚定的性格;读书可以教人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增添睿智深沉的个性。我校图书馆有一百七十一万册纸质图书和四十多万册电子图书,有宽敞明亮、清洁舒适的馆舍。为了让图书馆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增强知识内涵,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读书活动广泛开展,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让书香溢满每一个班级,每一间宿舍,每一个家庭。我们倡议每位老师,每位同学,每周至少一次进图书馆借书读书,开拓人生视野,营造美好人生,传递知识智慧,分享生活的启迪,大家都主动投入到读书中来,温馨地共享阅读的幸福和交流的快乐。  

二、让浓郁的书香润泽校园。我们倡议让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年轻的心灵徜徉书海,增添校园人文气息;让阅读丰富人生,积淀智慧与文明;让天之骄子在充满书墨之香的校园里潜移默化,成长成才。  

三、让阅读充盈每一个心灵。我们倡议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挤出时间,投身书海,勤于读书,善于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汲取新思想、掌握新技能,在读书中培养实践和创新的本领,为人生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四、让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我们倡议大家养成天天读书的好习惯,制定科学的读书计划,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内容,让我们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在阅读中提升境界。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此,我们倡议:走进图书馆,读书吧!让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飘逸生活。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