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外国语教育系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
2014-11-06 11:27  

 

2013年外国语教育系党总支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学工部、学生处的指导帮助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积极开拓英语专业学生就业途径,促进毕业生就业,切实服务社会。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注重管理队伍建设

党总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建立了党总支、学生管理科、辅导员三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积极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工作中,注重就业工作队伍的建设,将具有先进性、能起到良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选任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制定相应工作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抓好这支队伍的思想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巩固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树立为学生工作奉献的精神,强化为学生就业服务的意识。加强学生工作业务知识学习,熟悉学生管理知识,增强学生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基础。加强就业工作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切实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二、   提前教育,转变观念,促进就业

做好就业工作,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至关重要。面对日益增大的就业压力,党总支开展专项教育,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就业理念,促进学生毕业就业时把握正确的方向。

三、   围绕中心,强化专业,提高就业竞争力

党总支在工作中,始终围绕培养新时期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中心任务,采取各项措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配合行政,做好学生日常教学管理,督促学生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立马列学习小组,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学生政治素质。积极配合学院团校、党校,做好先进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按照党中央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发展党员的质和量。学生党员比例逐年上升,截至20136月已达46.35%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生活、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学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党总支还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的不断提高。积极联络,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CTV大学生演讲比赛等,取得优异成绩。党总支多年来坚持举办特色活动:英语演讲比赛、读报大赛等,活动中学生的专业优势得以充分展现,专业技能得以锻炼和提高,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经过努力,英语专业学生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在英语专业考级中,专业四级过级率最高达到29.4%在省内也处于领先水平。专业技能的提高,极大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四、深入调研,及时教育,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党总支坚持对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了解院内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考察其他高校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掌握本系部学生就业情况,综合各方信息,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工作节奏、重点和方向,确保毕业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为掌握学生就业第一手资料,开辟多种途径增加和学生的交流沟通。通过毕业实习动员会、毕业就业指导课,正面教育和指导学生就业。建立网络交流通道(如QQ聊天群、电子邮箱等),发布从各种渠道获得的就业信息,深入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及时教育和指导毕业生就业。

党总支将毕业学生请回学校,与在校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就业经历、经验,为在校学生提供又一个接受就业指导的机会,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就业。

党总支建立毕业生联系档案,追踪毕业生就业信息,分析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形势。

五、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教育

我系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贯穿于大学四年的全过程,使就业指导走向系统化、规范化。我系的党政领导、各科室老师、学生科老师、辅导员老师通过系列讲座帮助学生确定符合实际的、正确的就业观及职业取向。

六、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诚信还贷、诚信签约

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命运,引导学生谨慎签约,出现违约要求时,在了解详细情况的基础上,对确有必要者,告知其正确的处理方法和程序。据统计,2013届毕业生未出现违约情况。

    七、积极参加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各项会议,并按要求按时上报各种材料。

   八、组织做好毕业生各项推荐工作,按要求认真仔细统计毕业生生源及核对就业计划,准确无误。

九、切实做好学生文明、安全离校工作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有序、文明的离校,有党政领导带班,学生科、辅导员参与的值班制度;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文明离校”的系列活动,我系未出现毕业生严重违纪现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顺利发放。

十、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各种档案、材料,均进行了统一管理,无错漏,已按时上交。

2013年,外语系有31名本科学生毕业,1人就读苏州大学免试研究生,1人进入贵州神奇民族学院任教,1人赴泰国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44.7%在教育教学单位就业;21.3%在私营、民营单位就业;6.4%进入事业单位;12.8%在国家项目(特岗教师等);其他岗位就业有12.8%人,就业率100%

                   

 外国语教育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

                           0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