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2014-10-16 14:57  

外国语教育系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

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按照《贵阳医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外国语教育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结合我系部实际,特制订此方案。

    一、会议主题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宗旨意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认真提、自己深入找、上级明确点、互相真诚帮,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我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时间安排

1、认真自学(2月下旬-5月下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2月下旬-5月下旬):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别走访、“走三室一厅一舍”、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的形式,在全系部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由党总支书记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通报,涉及个人的如实反馈给本人。

3普遍开展谈心(6月上旬):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和师生的约谈。谈心时间安排要充分,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问题和不足,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多作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面,力求谈开谈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6月中旬)。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一是深刻剖析。处级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一般包括四个方面: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重点放在后三个部分。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突出重点,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要认真思考、正面回应教职医护员工生所提意见,提出实实在在、明确具体、便于实施的整改措施。本人认为不适合写入对照检查材料的问题,可以另写专题材料,交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上报学校党委。

5、召开民主生活会(819:00):民主生活会上,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评功摆好,真正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

6、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犯有错误的同志,鼓励他们主动讲清问题,勇于改正错误;对个别问题较多、师生反映强烈而又不做自我批评、拒绝帮助的干部,必要时进行组织调整;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三、会议议程

1党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发言,进行班子对照检查;

2、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分管(联系)党员校领导讲话;

4、督导组组长进行全面点评。

四、参会人员:分管校领导、督导组全体成员、系部班子成员、科级党员干部、职工代表。

 

             外国语教育系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

                   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