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外国语学院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2014-10-16 14:59  

       外国语学院学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总结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的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根据《关于印发<贵阳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贵医群组发〔201420号)有关要求,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所提出的努力方向、明确的整改措施以及广大教职工生提出的相关意见、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及督导组点到的问题为依据,逐项研究,逐条整改。

     一、整改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思想建设。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继续严格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切实扭转重业务轻学习的观念,高度重视,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习中密切联系实际,广泛学习教育、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能量,更好地带领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三是制定和落实每学期班子成员学习计划、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计划,与分党校培训紧密结合。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定期召开关于学院发展的战略研讨会,把当前工作与未来发展相结合,把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把战略思维与战术实施相结合,不断完善学院的顶层设计。领导班子成员每年结合分管工作,撰写理论学习文章至少一篇,并纳入年度述职的考核内容。要把干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分党校、党政合署办公室   

整改时限:长期 

(二)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各级干部勤政、廉政建设。 

整改措施: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规则,自觉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和决策基本制度,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勤政建设,按照明确的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各级干部岗位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院务公开,减少扯皮推诿,增强协同,把分工负责与相互协调配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马琳娜  付启宏  龙 芸  

责任部门:党总支委员会   党政合署办公室   教工党支部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二、整改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抓好建章立制,健全完善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整改措施: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三室一厅一舍”制度,制定师生座谈会制度。通过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制度,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以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带动教风和学风建设。通过召开教师、青年教职工与学生、民主党派和统战人士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等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领导调研反馈制度,对领导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对师生员工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马琳娜  付启宏  龙 芸      

    责任部门:各系、各科室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院管理工作   

整改措施:带领各部门全面修订和完善学管理制度。抓紧制定、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如:进一步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教职工考勤办法、教职工考核奖励办法、行政人员考核细则、教师调停课规定等,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立充分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从改进作风,严格科学管理出发,推行目标管理,明确责任,提高运行效率。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马琳娜  付启宏  龙 芸   

责任部门:党政合署办公室

整改时限201411月前  

三、整改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回应师生关切,改进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   

整改措施1、教学工作:学校教务部门沟通,研讨改革工作量考核办法,改进课程编排方法。加强教学监督工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责任领导:龙 芸

责任部门:教学科研管理科

整改时限:201410月前

          2、科研工作:改革完善科研管理政策,鼓励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成果转化,高职称教师要完成相应的科研工作量,起到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培训,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

责任领导:王健芳  付启宏  龙 芸

责任部门:教学科研管理科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3、学生工作:一是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三室一厅一舍”制度,制定师生座谈会制度,倾听学生心声,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二是对学生实习情况开展调研,确定学生毕业实习模式,确保学生实习顺利完成。三是在原有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的基础上,开辟英语角,进一步丰富学生外语实践平台,促进外语学习效果。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马琳娜

责任部门:学生管理科   教学科研管理科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四、整改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对学院经费管理、出省差旅、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节约进行全面规范。牢固树立勤俭办事的意识,坚决杜绝公务活动中的铺张浪费,因公出差的不合理报销,加强对水、电、气的管理,厉行勤俭节约。科学预算,严格财务管理,提高办公资源、实验仪器设备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经费成本。

责任领导:张婷婷  王健芳  马琳娜  付启宏  龙 芸

责任部门:各系、各科室

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