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简 报



来源: 作者: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9:52

                      

 2019年11月8日上午,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龙芸教授给全院教师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有担当, 牢记使命有作为”的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三部分内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高校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初心和使命:学院学科发展之路”。党课首先回顾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如何通过《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位译者陈望道先生传入中国以及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历程,之后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进一步梳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发展脉络;之后党课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和大家探讨了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外国语学院如何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履行好自己的使命。最后龙芸院长和大家用双语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主题教育的核心语言。

本次党课不仅帮助大家清晰了解“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和内涵,而且也是一次将理论知识与专业语言结合、将理论思想与实际工作结合思考的创新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