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于2002年建立,时年成立医学英语教研室,后更名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研室成立20年来拥有良好的育人传统,师资力量充足,教师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实践经验,教学设施设备齐全。

目前英语系在编有10名教师,包括副教授3名,讲师7名。教师中有博士1名、在读博士2名,所有教师都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学缘分布广泛,大部分教师具有国内外高校的留学或者访学经历。在学院整体部署下,注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教师在各类教学大赛、科研竞赛中获得多项表彰奖励,除英语专业学科教师外,教研室还有一名专职日语老师,一名兼职韩语老师,同时,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教师也一直承担英语专业相关课程授课实习指导和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

英语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2020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的指导修订了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内涵建设等方面多次进行改革目前,英语专业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为专业的持续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英语专业以核心必修课程为重点,以专业技能课程为支撑以师范类培养目标为辅助,用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基础,学生在一年级大专业招生背景下着重做好语言本位技能的训练、后期三年培养作为技能提升阶段,侧重培养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并加入教学法、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演讲、医学英语、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等课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英语系秉承立德树人的标准,一如既往为培养国家、地方需要的语言服务合格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