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搭建活动载体,促进团学工作全面发展


努力搭建活动载体,促进团学工作全面发展

----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团委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在校团委的关心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的工作理念。贯穿一条主线,践行全员育人模式;把握两个关口,全过程构建引领体系;筑牢三个阵地,全方位助推学生成长。

  1.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提高青年政治素养

    在思想引领方面,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重引导、求内涵,注重思想引领的科学化。

  2. 深化基层组织建设 开拓青年工作空间

    在组织建设方面,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重统筹、求实效,注重组织建设的规范化。

    三、注重联系服务青年 完善实践育人功能

    在联系服务青年方面,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重实践、求实效,注重活动项目化、品牌化,着力覆盖三大育人领域。

    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构筑青年精神支柱

    在理论学习方面,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重学习、求探索,注重理论化体系建设。

    我院团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青年学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努力使各项工作紧跟时代,紧跟青年,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外语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