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内容页面  
外国语学院国庆假期学生安全须知
2015-09-30 12:41  

 

亲爱的同学: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已经来临,为了让大家平安、愉快的度过假期,希望同学们牢记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随时做好防范工作。学院现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返校时间  

国庆节共放假七天(10月1日—10月7日)。离校学生不得缺课提前离校,离校前须告知辅导员假期去向且必须在10月7日晚7:00前返校,不得以各种理由为借口不按时返校。  

二、在校学生注意事项  

1、火患真无情,防患于未“燃”  

秋天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险。假期同学外出较多,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除正常用电以外,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  

2、校园虽美好,严防盗抢骗  

目前校园还在建设,人员流动频繁,一些不法分子很有可能乘机作案。因此,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不要陌生人进入寝室。外出要关好门窗,要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人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3、生活无小事,安全记心间  

假期留校的同学,少了几分老师、同学的关心与帮助,需要独立面对生活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赌博、夜不归宿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产生意外;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购买所需物品,学会辨别,防止购买赃物;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和谐相处,减少摩擦;注意保持宿舍环境卫生;生病之后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  

4、上网讲文明,健康每一天  

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上的极大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注意身心健康。应该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不要在电脑前坐得太久,更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三、离校学生注意事项  

1、外出路途远,防盗防欺骗  

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旅游休闲,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包括: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盗窃;在旅途中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  

2、回家享温馨,安全是保证  

在家期间应力求生活有规律,加强锻炼,健康生活;避免参加危险活动,不要到江、河、海、湖水库等地游泳。不要攀爬阳台、窗台、走廊等高危地带;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不参与黄、赌、毒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3、旅游与实践,对己严要求  

外出旅游期间,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和学校、家人联系;要尊重实习、考察单位的领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人员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4、同庆佳节日,身心俱康乐  

在普天同庆、其乐融融的节日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身心健康和各种安全事项。应安排好节日的作息时间,切勿暴饮暴食;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随时留意财物安全。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安全为本。祝愿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所收获的假期!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5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4160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 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